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衡水:戏曲进校园国粹传经典

2018-12-17 15:12: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高雅艺术、传统戏曲进校园”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戏曲文化,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艺术修养,6日,衡水市新华小学五年级师生在冬日的暖阳中迎来了衡水市河北梆子剧团出演的折子戏——《三娘教子》,演员们用清脆铿锵的梨园雅韵,为新华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国粹视听盛宴。

手眼身步传神韵,唱念做打皆功夫。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对传统戏曲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此次活动在剧团团长对孩子们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殷切叮咛中圆满结束。

“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学生们搭建了唱念欣赏、身段体验的平台,将色彩内涵、服饰文化、历史知识、道德教育在潜移默化中进行传递和普及,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和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辛华)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