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现代晋剧《冯子存》浓情演绎艺术人生

2018-12-27 09: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5日晚,大型现代晋剧《冯子存》在阳原县青年晋剧场上演。图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12月25日晚,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参演剧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由张家口市阳原县青年晋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晋剧《冯子存》在阳原县青年晋剧场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

图为演出现场。

冯子存自幼家境贫穷,但他克服了个人困难,执着于竹笛艺术,把毕生的精力贡献给了竹笛事业。他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竹笛的开拓者之一。冯子存为竹笛奉献一生的高尚精神和品德久远影响、激励着人们。晋剧《冯子存》剧情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描写了老一辈艺术家在旧社会不屈不饶的学艺经历,和刚正不阿的人格魅力。该剧试图通过“寻梦”“励志”“感恩”“苦修”“劫难”“祈愿”“圆梦”等戏剧场境,展示竹笛演奏家冯子存重情重义、献身艺术的高尚品德和艺术品德,探寻其扎根生活、服务人民的心路历程,昭示和激励后人,同时也寄予我们对大师的深切怀念和敬意。

图为演出现场。

“阳原县青年晋剧院《冯子存》剧组的演员们认真表演,情真意切,再现了当年冯子存老师的艺术人生,让我很受启发。”现场观众魏女士表示。阳原县青年晋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自创排首演以来,在省内外多地巡演,深受好评,此次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以此来为纪念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