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交响声乐套曲《岷江上下》在京汇报展演

2019-01-07 09:25: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响声乐套曲《岷江上下》在京汇报展演--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 (记者刘阳)近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四川省文联主办、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文联2018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交响声乐套曲《岷江上下》汇报展示”在中国文联举行。该项目由著名词作家王持久作词,由四川音乐学院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郑仁清作曲,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套曲《岷江上下》由《岷江源头》《岷江大峡谷》《都江清流》《东坡友》《川江入海》和尾声《岷江上下》等15首曲目构成。乐曲分别具有四川藏、羌、彝等少数民族和汉族音乐的特点,风格多样;演唱形式丰富,有男、女声独唱、对唱、重唱,领唱、合唱以及混声合唱等;声部有男高音、男中音、女高音、童声以及混声合唱的四个声部等;唱法包括民族、美声、流行等。

交响声乐套曲作品《岷江上下》得到现场专家一致好评。著名作曲家张大力认为,这部交响声乐套曲《岷江上下》有风格、有特点,音乐语言丰富、色彩多样。著名作曲家伍嘉冀认为,通过套曲,能感受到岷江文化、音乐特点、历史事件在音乐内容上的对比与多种可能性的表现。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赵金波认为,词曲作者立足家乡,凭借文化自觉写出热爱家乡的音乐作品,坚定了文化自信,希望套曲能让更多人听到。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