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剧场直通车>>

梆腔声韵 曲韵流芳——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即将奏响

2019-01-15 11:37: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获悉,1月29、30日晚19点30分,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将在省杂技团天缘剧开启一场河北梆子迎新春戏曲音乐演奏会。本场演奏会的演奏员们将从后台走向前台,从幕后走向舞台中央,以经典的河北梆子传统曲牌为串联,全方位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魅力,联袂为省会石家庄的戏迷朋友们奉上一台精彩绝伦的河北梆子视听盛宴。

戏曲伴奏是戏曲唱腔最有力的支持元素,历来用“半场锣鼓半场戏”来形容演出中乐队的重要性。河北梆子高亢处如春雷炸响、低回处如行云流水的艺术特点,离不开乐队的拖腔保调。此次戏曲音乐演奏会,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重点突出乐队的实力展示,以青年演奏员为主力,三十余名演奏员组成的金牌乐队共同演奏,其中国家一级演奏员就有十余名。届时由“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和优秀青年演员演唱,集中展示河北梆子的音乐魅力。

为了展示各个乐器的优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还新创作了开场曲,融入全体乐器合奏。演奏会汇集了《一条鱼》河北梆子曲牌联奏、以板胡领奏的《夜深沉》、根据传统干牌子改编的打击乐合奏、有二胡及扬琴合奏的《大鱼》、琵琶协奏的《牡丹亭》、展示乐队整体水平的《双错遗恨》等,全方位展现戏曲乐队的伴奏方法与技巧。

据了解,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金牌乐队实力雄厚,深受观众喜爱,在京津冀乃至全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近年来,乐队随剧院走出国门,展示了河北梆子的音乐特色,并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型晚会活动的伴奏,他们配合默契,每一位演奏员都具备超高的独奏水平。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