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赖声川发布新剧《幺幺洞捌》 “仓库”里构筑“谍战奇梦”

2019-01-18 10: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幺幺洞捌》媒体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上剧场 供图 摄

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17日在上剧场发布了自己的新剧——古今谍战剧场拼贴密码《幺幺洞捌》,该剧将在今年6月面世。

剧中故事发生于上海。当今畅销小说家舒彤在虹口公园附近租了一个仓库作工作室,据说这个仓库在几十年前曾是一个秘密的地下情报站。某天开始,舒彤经常能在工作室里听到来自1943年的声音,体会到那个年代的“谍战风云”。最终,舒彤冒生命危险穿越时空,将一份关键情报送到了1943年,协助当时的人们赢得了战争的胜利。“幺幺洞捌”,便是这次作战的暗号。

据赖声川透露,《幺幺洞捌》的故事灵感来源于上海虹口的某处老仓库。每当走过那里,赖声川总忍不住去想:里面住着谁?这条街道发生过什么?

“这部剧也是在呼吁我们能够更多地去了解自己的周围,从而更爱自己生活的城市。了解曾经发生过什么样的事,甚至什么样的人在这里做过牺牲或奉献,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赖声川说。

以剧作家、导演身份广为人知的赖声川,其实还是一个精通建筑和舞台设计的专家。此次《幺幺洞捌》的舞美便将由赖声川亲自操刀,完成一个放置在剧场内的“仓库”设计,能够在现代风格工作室与1943年地下秘密情报站之间快速切换,还有许多“机关”埋藏其中。

对于赖声川而言,上海有着特别的意义,《幺幺洞捌》以上海为背景,也融入了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感受。“当年白光一首歌,可以让整个台北的人都停下来去想象当年上海的模样。上海虽然历史没有那么长,但是这短短的历史总是非常厉害。我们重新塑造神秘感,塑造一张上海名片。”(王笈)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