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长安大戏院蔡浙飞舞台艺术专场:唱响越剧经典

2019-01-31 09:21:32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王鹏)作为浙江和北京两地新一年戏曲艺术交流的开始之作,“飞·越”蔡浙飞舞台艺术专场演出30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举行,本次演出也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蔡浙飞从艺30周年的汇报演出。

蔡浙飞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她扮相俊秀,气质潇洒,功底扎实,文武兼备,从艺以来塑造了多个性格迥异的舞台人物。

当晚的演出展示“镜、静、敬、境”四种平行意象,通过《周仁哭坟》《春琴传·刺目》《牡丹亭·拾画叫画》和《陆游与唐琬·题诗壁》四折剧目一一呈现,串起了蔡浙飞三十年的舞台生涯。

《周仁哭坟》是一出越剧折子戏,选材自京剧《周仁献嫂》,集中演绎了周仁在其妻坟前哭诉冤屈的情绪。《春琴传·刺目》改编自日本作家谷崎润一郎的小说,选段作为全戏高潮,强烈的心理、戏剧冲突对于表演者的要求极高。《牡丹亭·拾画叫画》向昆曲致敬,蔡浙飞将昆曲的身段、唱法、精神“嫁接”到越剧表演里,演出了柳梦梅的憨纯痴狂。《陆游与唐琬·题诗壁》是蔡浙飞的代表作,代表了她艺术生涯的追寻、成长、突破。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