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网红”钢琴家李斯蒂莎大剧院献艺

2019-02-01 14:31:57 来源:北京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籍乌克兰女钢琴家瓦伦蒂娜·李斯蒂莎是一位既有超高技术又接地气的钢琴家,在古典音乐爱好者及普通观众中都拥有大把粉丝。2月14日,她将首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国际钢琴系列”,带来一场雅俗共赏的钢琴音乐会。

生于乌克兰的李斯蒂莎从小学习钢琴,跟大多数人以为女钢琴家是“温柔派”的印象不同,李斯蒂莎的弹奏具有超强的爆发力,同时以华丽的技巧和出色的精准度著称。李斯蒂莎还是个接地气的“网红”,2007年她首次在社交媒体上录制发布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小红帽”视频,随后经常发布自己练琴的视频,获得超高点击量,成为古典音乐界的网红。她还经常出现在街头,为路人举办小型音乐会,十分亲民。

2月14日的音乐会上,她将把“亲民”进行到底,带来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贝多芬《致爱丽丝》《“月光”奏鸣曲》,以及李斯特的《匈牙利狂想曲》。而在下半场中,她将展示自己的技术实力,一口气带来拉赫玛尼诺夫G大调、升G大调、G小调三首前奏曲。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