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焦点图>>

精英剧场原创舞台情景喜剧《幸福国际庄》火爆首演

2019-02-20 10:5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精英剧场原创舞台剧《幸福国际庄》在精英剧场首演,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2月19日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指导,精英集团—精英剧场、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出品,河北传媒学院表演艺术学院演出原创舞台剧《幸福国际庄》在精英剧场火爆首演,在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为石家庄市民奉上了一份精彩大礼。

《幸福国际庄》是精英剧场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建国70周年而策划的。该剧以一位在上世纪70年代来石家庄务工并扎根石家庄建设的母亲为基点,讲述其与儿女面临从天而降的拆迁补偿巨款,与邻里在啼笑皆非中感受世间冷暖,彰显在城市高速发展中亲情的弥足珍贵。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舞台剧《幸福国际庄》由中国情景喜剧里程碑作品《我爱我家》《家有儿女》编剧臧里执笔,著名表演艺术家、全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特别奖得主蒋宝英担当总监制并领衔主演,深受观众喜爱的精英剧场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

据了解,舞台剧《幸福国际庄》主创团队多数为90后,他们深入观察了解生活,结合当下流行元素,通过年轻化的表达方式融合过去与现代讲述石家庄的故事。舞美设计高度还原生活场景,舞台表现诙谐幽默、情怀满溢。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该剧是一台适合全家人共同观看的爆笑温馨大戏。

图为现场演出剧照。

据该剧主创团队介绍,剧中主人公的年龄跨越50余年,阐述着石家庄自解放以来70余年中,一家人在这个城市的奋斗与生活。本剧立足于石家庄文化,以舞台呈现的方式诠释当代石家庄人生活中的点滴,用现代语言反映石家庄的文化厚度。通过展示不同年龄段角色所受到的文化熏陶,来呈现当今社会中不同人的价值观和教育方式,以此让每个生活在石家庄的人重新认识这座城市,增强对这座城市的文化认同感和城市自豪感。

舞台剧《幸福国际庄》首轮演出将于2月19日至2月24日在精英剧场连演六场。同名情景剧《幸福国际庄》将于每晚18:30(每周六停播)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栏目播出,爱奇艺、腾讯、优酷、西瓜、土豆、UC、天天快报、今日头条等视频平台同步上线播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