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即墨柳腔现代戏《家风》上演

2019-03-06 09:43:2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柳腔《家风》在青岛即墨区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由青岛市即墨区柳腔艺术中心出品并入选2018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NEM1_20190305_C0223172801_A1826953

《家风》剧照

大型柳腔现代戏《家风》,由国家一级编剧商中有编剧,中国剧协理事、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知名导演崔彩彩担任该剧导演,“国家文华舞美奖”获得者,刘鹏与卢绪峰分别担任该剧的舞美设计与灯光设计。该剧以即墨本地道德模范马俊俊信守承诺、替父还债的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柳腔的独特艺术形式,全面演绎故事中“杨家”以诚为本、世代相传的厚重家风,升华了诚实守信的美德义举,是“诚信即墨”和“文化即墨”建设的生动事例。

NEM1_20190305_C0223172801_A1826954

《家风》剧照

“柳腔”是即墨文化的符号性标志之一,目前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即墨群众喜爱的地方剧种,“柳腔”素有“胶东之花”的美誉。《家风》是一部柳腔现代戏,既运用了传统戏曲柳腔的艺术表现方式,同时运用现代舞台表现手段,在造型设计上贴近现实生活,综合运用音乐、舞美、光影等手段,简约明快精致的舞台美术呈现,在变幻丰富的灯光渲染下,使舞台呈现美轮美奂,给观众以美的享受,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现实性的统一。(光明融媒记者陈雪)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