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流淌的歌声》收官:唱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2019-03-25 10:50:54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本周六)21:10,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迎来收官盛典。据介绍,节目以“歌唱祖国”为主题,“时代传唱人”李光羲、关牧村、阎维文、蔡国庆、平安,将用经典歌声共庆新中国70华诞,唱出繁荣昌盛新时代、唱出日新月异新发展、唱出幸福美好新生活。

1

改革开放之初,《祝酒歌》积极向上的歌词与朗朗上口的曲子相辅相成,抒发了老百姓心声,给当时的社会带来了巨大的鼓舞。本期《流淌的歌声》,迎来了年过耄耋的歌唱家李光羲,他的歌声如美酒,历经岁月沉淀更加醇美。当年,李光羲在央视春晚演唱《祝酒歌》,红遍大江南北,央视随后收到了16万封来自观众的赞美信。另一首激动人心、民族风情满满的《打起手鼓唱起歌》,为人们展现了一幅美好生活的动感画卷。歌唱家关牧村用歌声唱出了人们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喜悦和憧憬。节目中,关牧村直言《打起手鼓唱起歌》对自己而言意义非凡,正是这首歌让她结识了作曲家施光南。当时关牧村怀揣激动的心情,前往施光南所在的歌剧院,骑着自行车的她在路上一度紧张到摔倒流血。见到施光南后,关牧村用最好的状态演唱了《打起手鼓唱起歌》,一下子打动了施光南,当场送给她好几首优秀歌曲。

2

在新中国70华诞到来之际,节目也收集到了来自医护工作者、海关职员、客运港9员工等各行各业的诚挚祝福,用歌声唱出新时代新的天地。

(光明融媒记者牛梦笛)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