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国家大剧院将举办歌剧节 荟萃中外歌剧艺术经典

2019-04-08 15:06:50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记者从国家大剧院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0日至8月4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9”活动将以11台38场中外歌剧精品剧目、歌剧音乐会演出,以及丰富多彩的歌剧主题普及活动,展现歌剧魅力。

据介绍,即将揭幕的歌剧节以“来,一起看歌剧吧”为主题,一方面,将汇聚优秀的中国原创歌剧,彰显本土歌剧旺盛的创作活力;另一方面,继续精耕世界经典,展现传世之作的永恒魅力。

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歌剧节将推出歌剧《长征》《拉贝日记》。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将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等联袂出演;由江苏大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拉贝日记》,将重现南京大屠杀的悲惨历史,表达对杀戮的愤慨、对大爱与和平的赞颂;中央歌剧院歌剧《萧红》,描写文学家萧红以笔为枪,为家国命运发出呐喊;由无锡市歌舞剧院带来的歌剧《二泉》将唱响民族音乐家阿炳饱尝苦难、追求光明的生命之音。

在世界经典歌剧方面,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经典《采珠人》此番由国家大剧院与柏林国家歌剧院联合打造,《假面舞会》《图兰朵》《霍夫曼的故事》以及原创歌剧《白雪公主》等,也将在歌剧节期间复排上演。

此外,歌剧节期间,还将举办与歌剧相关的丰富多彩的艺术普及活动。如“周末音乐会”将特别策划歌剧板块;“经典艺术讲堂”将为观众带来《中外歌剧声乐作品赏析音乐会》等讲座;“走进唱片里的世界”推出“歌剧魅影”系列,歌剧研究专家将讲解威尔第歌剧《假面舞会》、比才歌剧《采珠人》、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等。

责任编辑:高子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