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越剧《梁祝》牵线中外文化交流 东方越韵缭绕美国

2019-04-23 15:0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越剧《梁祝》在美国演出时的现场观众剪影。 绍兴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绍兴4月22日电(项菁)“彩虹万里百花开,花间蝴蝶成双对,千年万代不分开,梁山伯与祝英台……”在21日美国华盛顿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浙江绍兴“同唱一台戏”越剧明星版《梁祝》剧团在美国的12天演出就此落幕。

图为越剧《梁祝》演出。 绍兴大剧院供图 

被誉为“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近年来并以多种艺术形式走出国门。

图为越剧《梁祝》演出。 绍兴大剧院供图 

越剧发源于绍兴,是中国传统戏曲形式之一。据悉,越剧明星版《梁祝》剧目由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打造,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此前已经在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演出。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越剧明星版《梁祝》就曾在美国上演,获得当地观众的称赞。此次美国巡演中,《梁祝》剧组在亚特兰大、纽约、华盛顿等城市进行了演出并举办观众见面会。

此次演出现场,不少美国观众翻看《梁祝》世界巡演宣传册以及相关宣传海报,同时手里拿着印有演员剧照的折扇,互相讨论着越剧艺术,交流着中国文化。

一位美国戏迷说,“八年前我第一次接触越剧,当时就被越剧戏服和音乐所吸引,对中国文化也开始产生兴趣,现在终于有机会再到现场感受一遍越剧的魅力。”

“越剧明星版《梁祝》通过国内外的巡演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和国外观众知晓。”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建平表示,希望通过越剧这一文化窗口,在诠释百年越韵的同时,给世界观众留下更多关于中国文化的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