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将于4月7日揭晓

2017-03-26 10:33:52 来源:东方网

第27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将于4月7日颁奖晚会揭晓。23日,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主角奖、配角奖等各奖项提名演员、剧组名单已经产生,在参评的112名演员、13个剧组中,有29名演员,2个剧组获得提名。

另外,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还授予了傅全香、徐玉兰、王文娟三位越剧艺术大家终身成就奖,授予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特殊贡献奖,授予《北京法源寺》剧组特别奖。同时,为了鼓励、引导更多的剧团、剧组、艺术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今年开始的第28届白玉兰戏剧奖将对走向基层、走进校园的参评剧组和艺术家予以更多的关注。

在“继承、创新、发展”的文化大背景下,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的褒奖对象,既展现出文化自信,又获得了口碑和市场的双丰收。

据了解,艺术家和艺术院团不但走基层、下社区,而且也走进校园,把戏剧艺术输送到更广大的地区。本届特殊贡献奖获奖者、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从艺三十多年来,不但活跃在都市舞台,还始终坚持走在田间为乡村百姓演好戏,平均每年都要下乡演出三百多场。河北沧州小凤霞评剧团在团长咸红杰的带领下,二十多年来扎根乡村舞台,每年演出近五百场。

在人才培养上,年轻演员在白玉兰戏剧奖这个平台上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迅速成长,一批有才华的青年演员已经能挑起大梁,上海京剧院的陈麟、杨亚楠,天津京剧院的李宏,北方昆曲剧院的朱冰贞等在传统剧目的演绎上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马丁、上海京剧院的蓝天在新编剧目中已经开始塑造有特点的完整的艺术形象。戏曲新人成长迅速,使得剧目得到很好的继承、创新和发展。

在本年度的申报参评中,共有112名演员参评了各个奖项。其中,参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的有50名,参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配角奖”的有49名;参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主角奖”的有4名,参评“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新人配角奖”的有9名。另有13个剧组申报了集体奖。本届的112名参评演员,分别来自48个剧团的57台剧目,其中戏曲类38台,话剧有11台,音乐剧有2台,歌剧有1台,舞剧有2台,儿童剧有1台,滑稽戏有2台。

经过评议之后,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目前已产生“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提名演员16名(其中正式奖10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配角奖”提名演员7名(其中正式奖5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主角奖”提名演员2名(其中正式奖2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新人配角奖”提名演员4名(其中正式奖3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集体奖”提名剧组2个(其中正式奖2个)的名单。

最终花落谁家,结果将在4月7日晚举办的颁奖晚会上揭晓。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