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北京京剧院再摆新秀擂台 京津汉三地演员决战京城

2017-04-05 07:44: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京剧院第四届青年京剧演员(北京)擂台邀请赛主场竞赛,近日鸣锣长安大戏院,尚派青衣周美慧以一出文武并重的《梁红玉》为擂台赛擂响战鼓。作为北京京剧院着力打造的品牌演出项目,擂台邀请赛始于2011年,此前已将一批功底扎实、专业过硬的青年演员推上舞台。

据悉,为让今年的赛事实现“文武并重”,北京京剧院携手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先期举办了5场武戏展演,而在擂台赛的重头戏中,来自北京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武汉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将同台打擂。十余天中,10场文戏和2场武戏折子戏专场将亮相舞台,将有10位文戏演员和8位武戏演员登台角逐。

此次擂台邀请赛,不仅有专家评委现场为参赛演员打分点评,北京京剧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参赛演员人气大比拼”线上投票活动,增强观众参与度和比赛的趣味性。此外今年的擂台邀请赛还将推出叶(盛章)派武丑展演,届时,《秋江》《打瓜园》《九龙杯》《盗甲》《酒丐》等代表剧目将再现舞台。(记者郭佳 摄影/记者王晓溪)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