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苏州推动戏曲走进大学 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2017-05-12 15:54:13 来源:人民网

5月9日、10日,由省政协昆评室等主办的第十一届“戏曲走进大学生”课程先后走进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苏科大启动仪式上,众多戏曲名角联袂出演,赢得了在场600余名师生的阵阵掌声。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表演,戏曲名家徐秀芳、俞玖林、沈丰英等十二位中国戏剧名家轮番上场,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昆曲、扬剧、梆子、评弹、锡剧、越剧、木偶剧、柳琴戏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昆曲《牡丹亭》、扬剧《百岁挂帅》、越剧《柳毅传书·湖滨惜别》、梆子剧《清风亭》、柳琴戏《走娘家》等名段先后登场,展示了地方戏曲文化与方言魅力;省木偶剧团团长许虹的木偶表演《变脸》,将川剧“变脸”绝活融入到木偶戏中,将全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介绍,学校近年来坚持以美育为核心,不断推进戏曲艺术的课程化建设和通识教育,将戏曲艺术带进大学课堂,要求学生在通识类课程中,必须选修艺术类2学分。同时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依托2007年获批的“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用人文艺术涵育学生人文品格,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该校先后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中国民间文艺奖最高奖山花奖、2015年全国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项。(陈雨薇)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