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越剧名家萧雅携两台大戏亮相京城

2017-06-14 15:4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6月16日,上海越剧名家萧雅将携两台越剧经典《盘妻索妻》《新巡按斩父》在北京长安大戏院进行汇报演出。

《盘妻索妻》为越剧尹派的传统经典剧目,萧雅将一展尹派优秀传人的做派和过硬唱功;《新巡按斩父》改编自传统剧目,不同于越剧常见的才子佳人题材,它突出反腐倡廉的主题,以史为镜,具有警世教育作用,既反映时代潮流,又传播正能量。

成立于2002年6月的上海萧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是上海第一家专业从事越剧艺术表演和传承的民营越剧院团。15年来,公司先后创排和改编了十余台剧目,其中《状元未了情》《盘妻索妻》《何文秀传奇》《新巡按斩父》等剧多次获得各类奖项,久演不衰,演出总场次近3000场,观众近30万人次。2004年,萧雅凭借《状元未了情》荣获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并于2012年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向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