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走进赤城

2017-10-18 13:0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赤城县,图为在赤城县第一中学的专场演出现场。

10月16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赤城县,图为在赤城县第一中学的专场演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小飞)10月16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赤城县,为赤城县第一中学、赤城县第二中学、赤城县职教中心(翰云中学)、赤城第一小学、赤城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们奉上了一场场丰盛的戏曲盛宴。

在活动现场,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口梆子(晋剧)团的演员们表演了传统剧目《辕门斩子》和戏曲彩唱、戏曲文化知识讲座,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实验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折子戏《六月雪》《跑城》《断桥》等剧目,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生旦净丑”等戏曲表演行当,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喝彩声。主持人生动幽默的戏曲知识讲解与演员精彩的表演有机结合,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上台,在演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台步、指法等戏曲基本功。演员讲得生动形象,学生学得认真细致,学生很快掌握了一些基本的要领,在演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学生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了解,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将在2017年11月底之前在张家口市区及部分区县开展近40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10月16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赤城县,图为在赤城县第一中学的专场演出现场演员与学生互动。

10月16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赤城县,图为赤城县第三小学学生学习戏曲文化知识。

 

责任编辑:牛二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